《为什么学佛信心不具足?–大日如来王尊佛》为什么学佛信心不具足?
第一,资粮不足,凡夫知见在心里分量占据绝大部分,也叫资粮浅薄,和轮回相应太深,对佛道半信半疑或根本不信。对依止上师三宝还有很多世俗心来看。这如同是物质守恒定律。真心不在佛道,就会在魔道,修贪嗔痴。在苦海就脱离渡舟,不吃药就病入膏肓,热气球的沙袋太多,就无法升空。所以人应当只走一条路,同时绝了所有的路,免得犹豫与退却。这是真实无欺的本性心路。需要广种福田,上供下施,积累资粮。尤其钱财供养,最能触碰心识,迅速升起法性。因为众生内心,钱是触碰心识最有效的法器,而佛法对迷者,却远远不及一分。
第二,基础佛理知识匮乏,不懂四圣谛,追求梦中作乐,不识苦谛与集谛的心地无明。我们讲轮回众生四颠倒,常乐我净。以无常认为恒常,以无明苦难当作快乐去追求,以假我认为真我,以垢为净。需要以:人身难得,寿命无常,因果不虚,轮回的过患。这四外加行作为基础,升起对轮回的厌患出离心。对上师三宝增上信心,知道这才是自己唯一的吉祥源泉。
————大日如来王尊佛
上师语音开示

顶礼上师慈悲开示!随喜赞叹上师无量功德!祈请上师加持我!喇嘛钦诺!!!!
恭敬顶礼学习上师教言,弟子愿生世恭敬精勤顶礼供养上师三宝,常随佛学,圆满布施度,祈请上师本尊空行护法善神们恒加持佛教素食大兴于法界救度众生,加持弟子消业培福资粮无量利益众生,善愿成就喇嘛千诺!
顶礼金刚上师,祈请上师加持我!
恭敬顶礼大恩金刚上师!感恩上师慈悲开示加持!随喜赞叹上师无量功德!
祈请上师加持我具足信心,至上依止上师,好好修行!喇嘛钦诺!!!!
感恩上师慈悲加持护佑!时刻意念上师诸佛功德!